孖苘

意识中的世界(三)

  收拾好碗筷之后他们便上了车,车内很简朴,只有车前挂着小小的捕梦网和铃铛。

洛夫刚想坐驾驶座就被塔淋娜拦住了:“今天还是由我来开车吧,我不太敢让大忙人洛夫碰方向盘。”

洛夫笑罢:“好,我知道了,”他绅士的让位:“请吧,漂亮的女士。”

坐在后面的孩子们都把这一场面看在眼里。

这里是个落后的小乡村,离镇上还有一段距离,在车上,布尼克他们都异常的安静,连最不安分的特柯林斯此时也不开口说话了。

洛夫想找点话题,但一直张合着嘴愣是没能想到孩子们感兴趣的话题。

布尼克趴在车窗上,望着外面不堪入目的景色若有所思的问:“洛夫先生?”

洛夫燃起了希望:“怎么了?布尼克。”

布尼克触摸着车窗:“外面会有人吗?如果有他们都去哪儿了?为什么我总感觉这一切都不切实际?就感觉,我们好像不是真的,我们好像是假的一样在这个世界上生活着。”

不仅洛夫惊了,连塔淋娜都惊了,心想现在的孩子年纪轻轻就开始有这么多复杂的心思了吗?可也不难怪,毕竟发生了这件事。

塔淋娜:“洛夫,我觉得你应该坐在后边和孩子们谈谈话的。”

洛夫:“抱歉,下次一定。”

特柯林斯:“喂,布尼克,你怎么能说这么难懂的话呢?我们当然还活着啊,你看我们不是还有温度吗?不是还能思考问题吗?不是还能吃东西吗?而且我们还有感情啊,所以这足以证明我们还活着。”

克丽丝赞同道:“嗯。”

“布尼克,你听到了吗?克丽丝她竟然赞同我的说法耶,没想到哇,克丽丝你有时候也挺知趣的嘛。”

克丽丝换作平常肯定会把他说得喘不过气来,但是现在的她很反常,竟然没有理会特柯林斯。

布尼克看出克丽丝有一丝不舒服:“你怎么了,克丽丝?”

克丽丝强忍恶心,努力平复心情:“我没事,只是有点晕车。”

塔淋娜通过车镜看克丽丝的状况:“需要停下来休息会吗?或者和洛夫换个座位。”

洛夫:“换吧,克丽丝。”

克丽丝:“不用了,我闭上眼睛休息会就好了。”

塔淋娜很想停下来,但她看到克丽丝已经闭上眼睛休息,就只能放慢速度继续前行了。

忽然,克丽丝感觉自己手上有东西,睁开眼一看是一颗薄荷糖。

特柯林斯别过眼:“我奶奶告诉我,要是晕车的话吃些清凉的东西会好一点。”

克丽丝笑了:“谢谢,那我不客气了。”

布尼克歪过头:“什么薄荷糖,还有吗,我也想要一颗。”

特柯林斯脸红的说:“拿拿拿去。”

外面的景色确实让人不堪入目,成人看了都反胃,更何况是年纪轻轻的孩子们呢?

街道上,马路边到处都是已经发霉的血迹,时不时还会出现一些人的内脏器官,连人骨都随处可见,满天飞舞的苍蝇和飞虫在欢呼着,好像在庆祝这丰富的一餐。

可家中的食物已经不太足了,必须出来采购一番。塔淋娜本以为会有幸存者,但是开了几分钟的路程都不见一个人影,只有络绎不绝的黑乌鸦在处理垃圾。

这短暂的十几分钟,在他们眼里就是漫长的,像一不留神就天黑似的。

车停在马路旁边,塔淋娜一下车就叮嘱道:“你们几个不能乱跑,不能离开我和洛夫的范围内知道吗?”

布尼克扶着克丽丝:“好,我们知道了。”

塔淋娜蹲下身子摸了摸克丽丝的额头:“身体还有什么不舒服的吗?需要回去休息吗?”

克丽丝深吸了一口气:“我已经好很多了,我想和你们一起。”

塔淋娜在她额头上吻了一下:“我明白了,那我们走吧。”

虽然外面的环境让人难以呼吸,但是超市里异常的干净,里边的东西还很齐全。

如果还有活人的话,那一定会有生的感觉。

特柯林斯一进来就被一个大大的变形金刚模具给吸引了:“哇!你们看看,我的偶像,我们能把它带回家吗?”

克丽丝:“如果我们把你留在这,然后把它给拆了放到你的位置上的话,说不定可以。”

特柯林斯:“喂!克丽丝你怎么能这么残忍呢?我可是你哥啊”

克丽丝:“我没有你那么傻的哥哥。”

洛夫在一旁听笑了:“噗哈哈哈,抱歉,我才知道,原来你们两个对话会这么的幽默哈哈哈。”

塔淋娜与布尼克互看片刻后也不由得笑了起来。

评论

热度(2)